【德扎】音乐剧演员Oedo Kuipers系鞋带撞了鬼 1

来搞笑的不负责任脑洞ʕ •ᴥ•ʔ德扎世界观

ooc预警!!!

CP:Colloredo/Oedo


1系鞋带的Oedo

Oedo Kuipers在空无一人的后台里偷偷练习系鞋带,喜闻乐见地把自己绊了一跤,脸着地的那种。

几秒钟后,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一抬头,首先看到一双红色的小鞋。

“阿玛迪?”

不会那么巧吧?他不会系鞋带的秘密就这么暴露了?


2撞鬼的Oedo

“您可终于醒了!”

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把有点迷糊的Oedo瞬间带回现实,以一种十分刺激的方式。

他看见,一个穿着阿玛迪衣服的、他不认识的小孩飘在空中,一脸激动。

“您刚刚是在叫我的名字吗?这太棒了!您认识我,那您一定愿意帮我把这些谱子交给埃曼纽尔,告诉他这些曲子是我写的,不,告诉他这些曲子是您写的!”

红衣服的小孩自顾自地说着,快乐地像是在空中跳舞。

Oedo掐了自己一把。

疼。


3放弃治疗的Oedo

“所以您是莫扎特……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本人?”十分钟后,Oedo坐在椅子上(莫扎特给他找的,以防他再度面朝地摔坏自己的脸),看着空中漂浮的小孩,感觉自己精神有点恍惚。

“如假包换。”空中的幼年版莫扎特转了个圈儿。

“您说我变成了您?”

“千真万确。”

“我为什么会变成您?您为什么会……缩小?”

“不知道。”

“您能变回来吗?”

“不知道。”

“我能变回去吗?”

“不知道。”

Oedo盯着莫扎特版阿玛迪神采奕奕的小眼睛,叹了一口气:“您要我帮您把曲子交给席卡内德?”

“是埃曼纽尔!”


4入住莫扎特之家的Oedo

莫扎特为Oedo表演了数个神奇的把戏(诸如隔空谱曲、冥想弹琴、移动家具、穿墙而过等等),以证明自己是一个‘活着’的奇迹。他好像对自己的这种幽灵状态适应良好,丝毫没有对Oedo的鸠占鹊巢产生任何不满。在得知了Oedo的名字以后,莫扎特甚至‘放下’被他漂浮在空中的苹果,夸张地向Oedo行了个礼:“Kuipers先生,欢迎您入住莫扎特之家。”

Oedo瞪着莫扎特。

一秒。

两秒。

三秒。

两个年轻人相视大笑。


5激动的莫扎特

“您竟然演过莫扎特!”莫扎特用咏叹调唱了起来,“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我!莫扎特!莫扎特!我!”

这一瞬间Oedo仿佛理解了科洛雷多的操心。


6Bravo的莫扎特

“请您唱首歌。”

“嗯?”

“请您唱首歌。”

Oedo摸不着头脑地唱了一首Broken Wings。

“Bravo!恭喜您!”莫扎特激动地鼓掌。

“啊?”

“您说您是音乐剧演员,大概和歌剧演员差不多吧?您到了这里还能用我的身体唱歌,这难道不值得庆祝吗?”

这一瞬间Oedo理解了莫扎特和他的音乐之所以受人欢迎的原因。


7没出场的席卡内德

Oedo和莫扎特去了趟酒馆,结果没找到席卡内德。

Oedo决定自己喝一杯,莫扎特也不知道从哪儿搞了一杯麦芽酒‘喝’了起来。所谓‘喝’,就是Oedo眼见酒杯里的酒量在减少,莫扎特的脸变得有点红,但他压根没看见酒是怎么跑到空中的莫扎特的肚子里去的。

“您为什么这么开心?”Oedo看着享受地闭上眼的醉鬼小孩,忍不住问,“我代替了您,您不会难过吗?”

“难过?”莫扎特笑了,“不,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按照您的说法,我和我的才华合二为一——这难道不是最叫人开心的事吗?”他说着,脸变得更红了。“我甚至还能喝酒吃饭。您是说我不能玩骰子了吗?那确实是一大遗憾。”莫扎特支起脑袋又想了想,说:“何况变成我的还是您,您喜爱我的音乐,又如此了解我,我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呢?”

“可是,没有人能听见您说话、没有人能碰到您,您不会孤独吗?”

“我的音乐会替我说话的。”莫扎特俏皮地冲Oedo挤了挤眼睛,“当然啦,还得拜托您帮我把它们交给我的朋友。”

Oedo仿佛看到了自己给莫扎特跑腿的未来。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他可是莫扎特啊!


8试图拒绝莫扎特的Oedo

Oedo收回他对莫扎特的评价。

“不!我不去!您不能要求我去!”

“您要是不去我就往您的汤里加洋葱!每顿都是!”

“说好的只给席卡内德送曲子呢?!”

“我这是为了您好呀,丢掉那家伙的工作您就没饭碗啦!”

“您怎么不自己去?!您明明能把谱子扔到主教桌上的!”

“自从您说科洛雷多很有可能对着我的曲谱傻笑,我就没法直视他了。”

“……”

“您不虚,按照您说的剧情,他迟早得向莫扎特势力低头。”

“……”

他不应该告诉莫扎特德扎剧情的。

今天的Oedo也在给莫扎特跑腿。


9终于出场的Colloredo

萨尔茨堡亲王大主教Colloredo很喜欢莫扎特的音乐。

这件事众所周知,恐怕只有莫扎特一人从前对此一无所知。更别说Colloredo本人也故意——几乎是故意地,在对莫扎特隐瞒。

所以当他再一次和莫扎特(此后以Oedo称)为后者晚交的曲谱争吵,不小心用力过猛把Oedo和他带来的谱子甩到地上以后,Colloredo怎么也没想到那小子竟然会赖在地上不起来,还大声质问他:“您明明那么喜欢莫扎特的音乐,我把它送来了,您为什么要和我吵架?!”

简直是岂有此理!


10耍赖的Oedo

“起来!”

“不起!”

“起来!”

“Nein!”

不能向邪恶宗教势力低头,你可以的,Oedo,你可以的。就算这个主教真的权倾朝野,真的一不爽就能把你踹走,真的劲儿比Mark还大,你也不能屈服!一切科洛雷多都是假正经!想想那个歌词,那首歌怎么唱得来着?

“怎么会呢,那照亮世界的理性,居然会败给音乐的魔力?”


11迷弟上线的Colloredo

Colloredo瞪着地上那个死活不肯起来的小子。

他刚刚唱了什么?理性败给音乐的魔力?

他疯了吗,竟然在他的主教面前唱这种歌?

但……

莫扎特唱歌也这么好听的吗?


12计划通的Oedo

原来唱歌可以让科洛雷多发愣。

Oedo决定继续唱,虽然他刚刚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唱出声了。

于是Oedo躺在地上唱了一首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把Colloredo彻底唱懵了。

他跳起来,拍拍屁股,欢快地走了。


13给自己加戏的莫扎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干得漂亮!”莫扎特捂着肚子在空中颤抖,“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后悔没跟您一起去哈哈哈哈哈哈!”


14跑路失败的两小儿

Oedo收拾好行李,准备和莫扎特一起去维也纳。在维也纳,他们会有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Oedo是这么想的。

结果他雇的马车载着他和莫扎特和他们的行李一路驶到了科洛雷多的城堡。


15内心戏丰富的苦情担当Colloredo

Colloredo一大早就听说莫扎特要逃去维也纳。

他当然知道,凭借他的影响力,他能轻易让莫扎特在维也纳找不到饭碗。当莫扎特穷困潦倒时,他没有选择,只能回来为他工作。

可是——

在听了那首歌之后,Colloredo害怕了。

他害怕莫扎特放弃了音乐,他害怕莫扎特抛弃了他的影子。

他更害怕再也听不见莫扎特的歌声。

他在此之前从不知道、也从未听过莫扎特的歌声。如果说莫扎特的音乐是他所欣赏的,那么,那歌声,那年轻的、嘹亮的、人的声音则是……

“怎么会呢,那照亮世界的理性,居然会败给音乐的魔力?”

……则是让他屈服于音乐的魔力。


TBC.(会吗?)

评论 ( 12 )
热度 ( 1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