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ence/暗巷组】 猫 1

CP: Graves/Credence G级所以斜杠无意义也可

Summary:格雷夫斯觉得是时候该养只猫了。


那只猫在那里。

小小的、黑色的一团,无声无息地蜷在角落。

格雷夫斯看见它的时候,它没有动。

格雷夫斯经过它的时候,它没有动。

格雷夫斯几乎快要走出那条巷子的时候——它还是没有动,没有神经质地抖抖耳朵,轻巧安静地跳到墙上,小心翼翼地跟着他。

格雷夫斯停住脚步,犹豫了一下,转过身去。

“荧光闪烁。”他用魔杖指着猫念道。

 

那是一只有着白手套的黑猫。

要让格雷夫斯说,那是一只十分符合他品味的猫。格雷夫斯喜欢黑色也喜欢白色。不如说,格雷夫斯喜欢一切黑白分明的事物。他的工作无疑助长了他的这点小爱好:你瞧,对于魔法国会的安全部长来说,世上只有板上钉钉的罪犯和清白无辜的好人,非黑即白,格雷夫斯式十足。

话说回来,格雷夫斯的确不讨厌那只猫。虽然它时常自以为隐蔽地跟在他身后,在他转身时迅速窝到墙角,用它黑色的背对着他;也经常用它那双惹人怜的眼睛盯着他,目不转睛,甚至是让人有点不自在的那种;更总是在它终于不免与他面对面时灵巧地借着种族优势挤进砖缝里,让他无处可寻……但那都是野猫的天性,格雷夫斯想,绝不是因为自己成天板着脸吓到了它。

格雷夫斯曾经也试图喂过那只猫。面包屑、小鱼干、香肠碎、鸡蛋、饼干、生菜、牛奶……猫都不吃,甚至连闻都不闻一下。在与猫辛苦拉锯了一个月之后,格雷夫斯再也不试图喂它了。毕竟,猫想躲开一地零食又不被格雷夫斯“发现”,还挺难的。

格雷夫斯自作主张地认为那只猫是他的猫。换句话说,他已经擅自决定让那只猫姓‘格雷夫斯’了。不是他异想天开,任谁被一只野猫关注了几个月,都会产生那么一点儿飘飘然的感觉的。毕竟,猫可不是容易驯化的动物,不是吗?

 

而事实是,这是格雷夫斯第一次摸猫。

它的手感果然不错,格雷夫斯想。

但安全部长是个懂得克制自己的人。格雷夫斯没有留恋猫的柔软,而是单膝跪地,一只手轻轻把猫放在他熨得平平整整的西裤上,另一只手更轻柔地翻动着它。

猫身上没有伤口,只是身体格外地烫。

在格雷夫斯翻动它的时候,猫抬了抬眼皮,在他的掌心蹭了蹭。

格雷夫斯觉得自己这辈子值了。

他总算知道安全部的小姑娘们为什么总对那只捣蛋的小老鼠网开一面了,格雷夫斯头一次发觉自己是如此喜爱那种毛绒绒的、柔软的触感。不过他的猫比嗅嗅可爱多了,不论是摸起来还是看起来。

被解救的丹恩啊,他头一次使用“可爱”这个形容词。

格雷夫斯不受控制得又摸了几下猫,直到它摸起来更热了,格雷夫斯这才意识到,他的小猫正生着病。

“别担心,my boy。”格雷夫斯说。他把猫装进口袋(那只猫比它看起来得还要小),一只手插着,挠了挠它的脖子。“斯卡曼德会治好你的。”

如果他治不好它,格雷夫斯就让他滚蛋。

*

“Cre……你竟然在这儿!”

英国小子瞪大了眼睛,盯着格雷夫斯怀里的猫。

格雷夫斯挑了挑眉毛。

“抱歉,格雷夫斯先生,这是我的猫。”纽特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格雷夫斯,“它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我的箱子里跑出去了。”

“你的?”格雷夫斯显得有些不悦。

“我的。”纽特点头,“不好意思,他喜欢乱跑。您把他交给我就好,我会治好他的。”

“可他最近四个月一直呆在一条巷子里。”格雷夫斯怀疑地看着纽特,“你怎么证明他是你的猫?”

“呃……”

“他的右爪掌心有一道伤疤。”蒂娜站出来,瞟了自己一看见格雷夫斯就怂的男友一眼,“他真的是纽特的猫,部长。”了不起的女傲罗毫不脸红地说着瞎话。

格雷夫斯没有接话。他轻轻抬起猫的肉垫,果然,一道极为明显的伤疤横亘在猫的右爪上,格雷夫斯的眉头皱了起来。“你就是这样照顾你的猫的吗?斯卡曼德先生。”说话间,格雷夫斯抱着猫的手紧了紧。

“那个……C……re不喜欢被人动他的肉垫。”纽特也鼓起勇气对上格雷夫斯不信任的眼神,“猫科动物都是这样的,你要给他们足够的自由。”

“Cre?”格雷夫斯念出猫的名字,不知怎地,他对这个名字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难道他从前真的养过一只猫?

格雷夫斯试图把这个荒唐的念头赶出他的脑子。要知道,他从前唯一养过的的动物便是他父亲留下的雪鸮。那只猫头鹰简直和他父亲一样严格,少喂一次都少不得要啄他几下,让不习惯照顾人——照顾猫头鹰的格雷夫斯吃了不少苦头。

但是猫对格雷夫斯的呼唤有所反应了。猫本来在他的怀里昏睡,听到那声“Cre”后却猛地颤抖了一下,睁开眼睛,紧缩的竖瞳望进格雷夫斯眼里:紧张、害怕、犹豫、期待,还有格雷夫斯看不清的情绪,一只猫的感情竟然能够如此丰富,该说它不愧是斯卡曼德的宠物吗?

格雷夫斯正猜着猫的心思,猫却又动了。猫忽然张嘴咬了格雷夫斯一口,在他为猫的举动吃惊不已、不由得松开手之时,猫又跳进了蒂娜的怀里。

猫咬得一点也不疼,甚至连伤口都没留下。格雷夫斯吃惊的是这个。

“抱歉,格雷夫斯先生。Cre好像……不喜欢你。”奇兽专家又有惊人之言。

不出意外,格雷夫斯的脸更黑了。

“治好他,然后带他来确认。”

“啊?”

“治好你的猫,然后带他来找我。”格雷夫斯别有深意地说,“谁知道斯卡曼德先生的宠物是不是真的‘猫’呢?”

纽特还想说点什么挽救他和猫在格雷夫斯心目中的形象,但格雷夫斯显然不愿意再谈。他转过身去,背对纽特正起领针来。

“是,部长。”最后还是蒂娜抱着猫,拽着纽特走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5 )

© 岁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