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扎/神奇动物Xover】 Zauber der Musik 3

CP: 主教扎无差  Gradence/Newtina

神奇动物AU 巫师!科洛雷多X麻瓜?莫扎特

 2

※本章过渡,无扎,让单身狗科洛雷多磕一口暗巷粮。

 

3

 

格雷夫斯刚刚解开第一颗袖扣,一簇绿色火焰就‘轰’地在他的壁炉里烧了起来。

“稍等。”

只见男人慢条斯理地扣上袖扣,理了理袖口,抬起双臂,任由剪裁完美的黑色西装外套自觉地贴上最合适它的主人,扣上两颗纽扣,抖了抖,又解开一颗。与此同时,一枚黑白相间的领带夹正等着一条无可挑剔的细条纹领带把自己系好——这时,壁炉里的通讯火焰已经不耐烦地燃起第四次了。

格雷夫斯对那三声“轰”、“轰!”、“轰——!”充耳未闻。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一把小刀仔仔细细地修剪好他那两条标志性的粗眉,又指使一把梳子一丝不苟地梳了几次他一丝不苟的鬓角,最后,从镜子里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以赴宴为标准都有些过头了的仪表,这才堪堪转向他的壁炉。

因此,当格雷夫斯走到壁炉前时,他毫不意外地看见了一个不能称得上是心情愉悦的奥地利人。

“找我有什么事吗,希罗尼姆斯?”格雷夫斯心情愉悦地问。

“没什么事,就是想看看你的退休生活过得怎么样。”科洛雷多假装心情愉悦地回答。

“相当惬意。”

“我看也是。你又像个青春期少女一样打扮自己了,作为你的朋友,我很欣慰。”

“但你要知道,我并不介意看见你化妆打扮之前的样子,帕西瓦尔。”科洛雷多补充道,“鉴于我三天前还见过。”

*

三天前。

枯燥、乏味的文书工作让科洛雷多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即便如此,神奇动物管控司司长还是从几摞多数不知所云的报告中挑出了几件可疑的案子,准备在被他一再缩减的部门午休结束后派给下属解决。

眼看钟表的分针就快要指向30,科洛雷多正想按铃唤阿尔科进屋拿材料,蓦地,随着一声鹰啸,科洛雷多办公桌上的金色雄鹰镇纸忽然转动脑袋望向他——有人闯进了他的公寓。

眯起眼睛,巫师当机立断放下乏善可陈的文书工作,瞬间幻影移形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科洛雷多几乎是在落地的一瞬间为自己施了一个羽毛脚咒。他瞥向床头,床头柜上摆着的沙漏正转着红色的沙子:这个不速之客正藏在起居室。

将魔杖滑至掌心,又为自己加了个幻身咒,科洛雷多这才谨慎地向楼下走去。

他不敢轻敌。想要打破他为公寓布置的防御魔法并非易事。

 

一个男人理智却匆忙地上下打量着他的展览柜。

理智——因为他并没有试图用什么魔咒打破他那明显摆满未知物品的柜子,匆忙——闯入者正极快地小幅摆动着头,不难看出是正在找什么东西。

一个小偷,却也不像。

科洛雷多小心翼翼地挪着步子接近那人。越是靠近他,科洛雷多就越是为他心中升起的熟悉感所警惕。

难道那人是个通缉犯?

终于,他走得足够近了,足够让他看清男人的脸。

一张不修边幅的、焦急的、疲惫的脸。

当然,也是科洛雷多熟悉的,魔法国会安全部长的脸。

当颓态出现在格雷夫斯的脸上时,科洛雷多花了几秒才认出他的朋友。更别说,向来以衣冠禽兽为标准打扮自己的格雷夫斯此时正穿着随处可见的棉质睡衣睡裤,这让他和随便哪个刚睡醒且不讲究的麻瓜中产阶级看起来几无二质。

“帕——”科洛雷多犹豫着开口。

“昏昏倒地!”对方立马机警地转身朝声音传来的位置丢了一记魔咒。

“盔甲护身!”科洛雷多反射性地施了个防御咒,却压根没感觉到对方击来的魔法。

很快,他就再一次怀疑起了这个男人的身份。拜托,格雷夫斯怎么可能连一个“昏昏倒地”都放歪了?

*

“寒暄客套就免了,饲养员。”格雷夫斯好像没听到科洛雷多话里的嘲讽似的,依旧心情愉悦(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地问,“有什么事劳您大驾?”

“我来看看默然者的情况。”科洛雷多在听到‘饲养员’这个词时扯了扯嘴角,他决定不计较格雷夫斯越来越傲慢的性格。这是心理创伤,他告诉自己,别和病人斤斤计较。

“克雷登斯挺好的。”

“克雷登斯?”

“克雷登斯·拜尔本,那个男孩的名字。”

科洛雷多敢说,他在格雷夫斯背后看见了一团黑雾。更加诡异的是,那团黑雾中传来了一声轻得叫人几乎听不清的:“格雷夫斯先生?”

毫无疑问,那团黑雾就是默然者。

*

格雷夫斯看起来疲惫极了。上上下下、从里到外,哪儿都看不出这个忽然出现在科洛雷多起居室的男人是美国魔法国会引以为傲的安全部长,格雷夫斯家的骄傲。

“我发誓我没看到你被那个女人‘除你武器’。”格雷夫斯向科洛雷多举起双手。

“梅林的袜子!”科洛雷多这下敢肯定对方一定是格雷夫斯了。这是只有他们俩知道的事,科洛雷多曾经要格雷夫斯发誓把这事儿烂在他大脑防御术的最后一层里,“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你前几天不是还参加了国际会议吗?”

“我家有个‘默然者’。”格雷夫斯避重就轻地说。

“什么?!”科洛雷多没能跟上格雷夫斯的思路。

“默然者?”他接着跟上了格雷夫斯的思路。

“我对他施了几个咒,但好像没什么效果,所以我来找你,”格雷夫斯顿了顿,“借用你的……专业知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现在幻影移形?”

科洛雷多用行动证明了他不介意,立刻。

 

格雷夫斯行色匆匆,他的焦急好像大过了他的警惕心,但科洛雷多没有。他紧跟着格雷夫斯,同时心里估量着用什么魔法才能更好地克制住默默然这种黑暗生物。他没有见过真实的默然者,而书中对他们的记载虽多,却没有写过任一种能有效控制住默默然而不至使宿主——默然者殒命的方法。

像是有某种‘职业病’似的,科洛雷多本能地希望默然者活下来。或者,不如说是他希望能控制住默然者体内的默默然。

*

“没什么,我没有叫你,克雷登斯。”格雷夫斯的声音同样很轻,他像是害怕吓坏那团黑雾似的,语调异常柔缓。“我和希罗尼姆斯刚谈到你。”

科洛雷多迫不得已对那团黑雾说:“你好,拜尔本先生。”

黑雾定了一下,的的确确定了一下,像被冻住的黑色暴风雪似的,让科洛雷多有些想笑。但马上,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那团黑雾忽然一下子颤抖起来,接着飞快地像是被什么吸走了一样,消失在了一扇门后。

“克雷登斯不喜欢别人叫他‘拜尔本先生’。”格雷夫斯看着克雷登斯消失的方向平淡地说道。

“‘格雷夫斯先生’?”

“克雷登斯不喜欢叫我‘帕西瓦尔’。”

*

“……我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爱好。”

躺在科洛雷多眼前的,是一个遍体鳞伤、昏迷不醒的男孩。说‘男孩’或许不大恰当,对方看起来更像是一名青年,总之比十岁要大得多。鉴于有记载的‘默然者’全都不超过十岁,科洛雷多暂且将他划为‘男孩’。

男孩身上的伤口都已结痂止血,但他的状况看起来却不容乐观。那些伤口都不大,与其说是被人用魔咒攻击造成的,不说是被某些有特殊癖好的人用某些……特质的工具造成的。

“别开玩笑,科洛雷多。”格雷夫斯看着男孩舔了舔唇。他的嘴唇干裂,但格雷夫斯却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飞快地向科洛雷多说明情况:“他忽然出现在疗养院,我条件反射地攻击了他。我没有注意当时用了什么咒语,大概是黑魔法一类的,接着我不受控制地对他施了‘摄神取念’,他就昏迷了。”

很好地解释了男孩的现状。科洛雷多示意格雷夫斯继续。

“我发现他是一个默然者,而且因我受害。”

这其中的过程肯定包括冗长的铺垫,科洛雷多打断道:“你找我来做什么?”

“我想你或许知道如何治疗默然者。”格雷夫斯忧心忡忡地看着男孩,“我尝试了所有治愈咒,但几乎没有效果。”

“所以,你飞路进我家,特意破坏了防御设施,引我过来救一个被你不小心打伤的,”科洛雷多抱起手臂,“‘默然者’。”

“格林德沃喝了复方汤剂,伪装成我的样子引 诱了他。”格雷夫斯言简意赅道,“他或许知道些格林德沃余党的消息。”格雷夫斯知道格林德沃曾害科洛雷多丢了工作。现在,那个疯子又害自己也丢了工作,更让魔法国会丢尽了颜面。格雷夫斯迟早是要报仇的,但眼下,‘格林德沃’的名字只不过是一个诱饵。

“成交。”


TBC.


期末到了大概更新很难稳定了……

顺便求好吃的暗巷粮!!!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岁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