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扎/神奇动物Xover】 Zauber der Musik 2

CP: 主教扎无差  Gradence/Newtina

神奇动物AU  巫师!科洛雷多X麻瓜?莫扎特

※私设众多 ※OOC预警  1

 

2

 

科洛雷多拥有整个奥地利魔法部最令人艳羡的书柜。具体点说,无论是魔法史、魔咒学、黑魔法、白魔法、变形术,还是炼金术、古代魔纹、草药图鉴、奇兽大全……你能想象到的一切有关魔法世界的书籍好像都被这位先生按照学科和出版年代分类,整整齐齐地摆进了自己的书柜。这些书籍有用德语、英语、法语写的,也有用斯堪的那维亚语、古英语、拉丁文写的,一言蔽之,全都是些大部头的古籍,不少还是孤本。

在众多古籍之中,一本封面岌岌可危的中世纪炼金术手稿是科洛雷多最近的宠儿。

如果你小心翼翼地翻开手稿的第一页,或许就会惊讶地发现上面记载着一种现代巫师闻所未闻的神奇生物:

弥达斯兽*,一种由炼金术师人工培育出的奇兽。

——科洛雷多兜里的那颗蠢蛋。

体型小巧、外表可爱。

——“咔啪。”一片粉红色的蛋壳碎片掉到了地上。

性格极为胆小,对魔法波动格外敏感,受到刺激后目光所及之处在一定范围内会即刻变为黄金,因此又有“黄金美杜莎”之称。

——而现在那只还没有完全破壳的黄金怪正在科洛雷多兜里瑟瑟发抖。

弥达斯兽的孵化过程必须隔绝魔法,稍有不慎……(此后的拉丁文模糊不清了)

 

神奇动物管控司司长迅速脱下外套抓紧魔杖,一番动作行云流水。他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那颗从他兜里滚出来的蛋,肌肉紧绷,蓄势待发。

莫扎特显然被他吓了一跳。他愣了一下,仅仅一下,年轻人的注意力就被那颗粉红色的蛋吸引住了。

哇哦,复活节还早得很呢,这颗蛋是怎么回事?

莫扎特歪着脑袋,仍用那种好奇的眼神看着科洛雷多,后者的举动愈加怪异,他对他的好奇心就愈发旺盛。

科洛雷多不是莫扎特遇到的第一个巫师,但绝对是最奇怪的那个。

 

科洛雷多当然感觉到了莫扎特越来越无法忽视的视线。只不过,他从一开始就决定要在之后为莫扎特和围观人群身上补几记“一忘皆空”,眼下那只奇兽才是他需要顾虑的。

眼看地上的蛋片越来越多,科洛雷多脑中迅速过了几遍他能想到的所有魔咒,变形咒看起来是最好的选择,但有些黑魔法似乎也值得一试……

一颗金色的脑袋突然挡住了科洛雷多的视线。

“该死,”巫师咒骂了一声,没怎么经过思考地一把将莫扎特拽起来拦到身后,“你知不知道——”

已经破开的蛋里空无一物。同时,人群中不合时宜地响起了欢呼声。

一时间,科洛雷多的脑海中闪过无数念头,他的瞳孔紧缩,那些念头里最不好的一个恐怕就是一座头发毛毛躁躁的金像了。

“她真可爱!”金像忽然说。

金像当然不会说话。巫师松了一口气,却又立刻警觉起来:万一那个小东西还没睁眼怎么办?

科洛雷多迅速转过身去,只见莫扎特正双手捧着一只毛茸茸的粉红色猫崽,笑得开心极了。

等等,粉红色猫崽?科洛雷多皱起眉来,弥达斯兽的幼崽应当有条金色的蛇尾才对,成熟期才会脱掉尾巴。

“孵化过程必须隔绝魔法,稍有不慎……猫……”蓦地,他回想起书上对弥达斯兽的最后一段描述。

相较于现代,中世纪黑巫师更加热衷于培育奇兽。培育奇兽,说得好听,实际上和目前一些巫师极力主张的“保护神奇生物”大相径庭。黑巫师培育出的奇兽往往攻击性极强(譬如说蛇怪),又或者是看似无害,却有一些不那么光明正大的本事:从溜门撬锁到点石成金一应俱全。

因此,当一位黑巫师在培育奇兽的手稿中写下“稍有不慎”的时候,他或许是在描述某个奇兽可能造成的伤害,也或许是正在描述失败的培育。

没错,失败的培育。这只粉红色的猫显然不能被称作是“黄金美杜莎”。

科洛雷多松了一口气,彻底地。

不会有什么金像音乐家或者地下金雕展示厅了。

 

“莫扎特先生。”科洛雷多在莫扎特终于忍不住用手挠那个粉色幼崽的下巴时开口阻止了他,“那是我的猫。”他的表情看起来一本正经,好像这个年纪的男人随身带着一只粉红色的宠物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似得。

莫扎特眨了眨眼睛,他没有立马回复巫师,他正在想对方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的名字的。当然啦,他每次演出时巫师先生都会出现,坐在那个自以为很隐蔽的角落里,看不清表情。莫扎特从未见他主动与人攀谈,那么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呢?用某种魔法?

你瞧,沃尔夫冈·莫扎特对魔法世界并非一无所知。

莫扎特的脑子里正不停地蹦出各种稀奇古怪的猜测,科洛雷多见他不理会自己,莫名地有些气恼。他也不等莫扎特回话,直接伸手从音乐家手里托起弥达斯幼崽,在对方反射性地伸手去抓之前,盯着他的眼睛念到:“Obliviate(一忘皆空).”接着,不管那个傻乎乎地立在那里的麻瓜,抓起外套补了一记清洁咒,闪身挤进围观的人群,消失在了莫扎特的视线里。

自然,他藏在右手手腕处的魔杖也没忘记多抬几下。

 

科洛雷多在施了一打遗忘咒后就走出酒馆、在两扇门之间幻影移形了。他没有回头看上一眼,因此也没见到某个被他自动划分为麻瓜傻小子的青年又眨了眨他略有迷茫、但总体来说还算清明的眼睛,喃喃道:“Oblivi……ate?”

 

这真是糟糕的一天。

从各种意义上都是。

科洛雷多刚把那只“猫”关到他随手变形的笼子里,他的秘书阿尔科就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

“什么事?”科洛雷多的口气不算太好。

“部长在找您,阁下。”阿尔科的回答没有犹豫,说明这是一件颇为紧急的事情。鉴于他在出门前扔掉了一切魔法制品(除了他的魔杖),也许魔法部长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我这就去,阿尔科。”科洛雷多揉了揉额角,他有预感这不是什么好事。

 

当科洛雷多跟着部长秘书走进部长办公室时,他的父亲鲁道夫伯爵正谈到“默然者”这个单词,这让科洛雷多有些吃惊,又更加肯定了自己之前对坏消息的预感。

“希罗。”弗兰兹·科洛雷多,他的哥哥,奥地利魔法部安全部长首先注意到了他,冲他点了点头。

“弗兰兹。”科洛雷多回以相同的礼节。

“你来了。”鲁道夫伯爵坐着向科洛雷多打了个招呼,“怎么这么晚?”

“去解决了一个,”科洛雷多原本打算说弥达斯兽,却忽然想起他办公室里关着的粉红色猫科动物,于是顿了顿,说,“神奇动物贩子。”

“很好。”鲁道夫伯爵点了点头,像每一个试图对儿子示好的父亲一样,只不过他的表情未变,依旧皱着眉头,这让他试图传递出的信息打了不少折。至于信息的接收方,也不知道到底接收到了多少,但至少科洛雷多眉毛皱起来的角度和他的父亲是一模一样的。

“你对‘默然者’了解多少?”弗兰兹代替鲁道夫伯爵继续了先前的话题,这也刚好是令科洛雷多好奇的问题。“我想,它或许算是一种奇兽?”

“‘默然者’是被‘默默然’寄生的巫师,而‘默默然’更像是一种黑暗力量,不能算是奇兽。”

“没有对默然者或是默默然更详细的描述了吗?”

“通常情况下,被默默然寄生的巫师活不过十岁。当然,不排除有力量足够强大的年轻巫师可以与默默然共生。怎么,难不成美国当真出现了默然者?”

弗兰兹没有回答,但科洛雷多打赌他在他的哥哥眼里看见了一闪而逝的恐惧。

这也难怪,正如麻瓜惧怕巫师,巫师们也会惧怕那些未知的生物。这是一种本能,科洛雷多常常想,他也时常以此消解自己在面对强大的奇兽时所产生的那么一丁点儿的恐惧心理。

 

“很可惜,是的。”鲁道夫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弗兰兹。“根据我们的情报,这个默然者是一名青年。”

一名青年默然者。

这在魔法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案例。

科洛雷多没有搭话。他谨慎地、又带着些许期盼地等待着奥地利魔法界最有权力的两个男人,他的父兄——奥地利魔法部长和安全部长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对自己下达指令。

最好是能把他调离这个倒霉部门的指令。

科洛雷多当然没有蠢到会认为这两个人急急忙忙地找他只是为了询问有关“神奇生物”的“专业知识”。

果不其然,在与科洛雷多对视了三个回合之后,弗兰兹斟酌着开口:“我记得你和帕西瓦尔·格雷夫斯的关系不错?”

“他没捉住默然者?”以攻为守,这是科洛雷多惯用的方法。他确实和魔法国会的安全部长关系不错。在科洛雷多还是预备傲罗那会儿,他们因为一次跨国抓捕行动相互认识了。格雷夫斯和科洛雷多背景相似、实力相当、兴趣相近,不成为好友或是宿敌简直就是天理难容。

“比那更糟,你们最近有联系吗?”弗兰兹自然也深谙攻守之道,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兄长总是比弟弟更胜一筹的。

“没有。”科洛雷多被问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疑惑地看着弗兰兹,难道说帕西瓦尔被默然者攻击了?

“美国安全部长被格林德沃抓住了。”奥地利魔法部长说。

科洛雷多吃了一惊。

“并且,格林德沃伪装成了他的样子,整整三个月。”说到这儿,弗兰兹的眼中划过一丝不屑,“皮奎里和她的手下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到他们的安全部长换人了,甚至还放任格林德沃在傲罗的眼皮子底下诱拐默然者。”

“格林德沃已经落网,他的问题暂且可以搁置。”鲁道夫摆了摆手,阻止了科洛雷多还未说出口的反驳,“现在最要紧的是,默然者跑了,美国人却没有发现。”

“跑了?”

真是惊喜连连的一天。科洛雷多不禁挑起了眉毛。

“我们的线人赌咒,虽然那个男孩被十几位傲罗同时攻击,但他还是活了下来。”

“魔法部无法解释情报来源,不能公开知会魔法国会。”弗兰兹看向科洛雷多。

“我希望你能通知他这件事,希罗尼姆斯。”奥地利魔法部长也用他鹰一样的眼睛盯着科洛雷多,“并且确保默然者永远留在美国。”


TBC.

 

*弥达斯兽、奥地利魔法部皆为私设,前者灵感来源于希腊神话,后者源自《哈利波特》中的英国魔法部。

*关于鲁道夫、弗兰兹和希罗尼姆斯的关系,个人猜测有了能够继承衣钵的大儿子之后,鲁道夫对小儿子应该就没有那么重视了。_(:з」∠)_OOC介意请叉


评论 ( 1 )
热度 ( 36 )

© 岁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