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扎]Glitter and Gloss 完结章

莫扎特能看到人们头顶的小提琴。

白色、绿色、蓝色、紫色,这都是常见的颜色。爸爸和南奈尔的小提琴是漂亮的银色,而科洛雷多头顶的——那金色的、一闪一闪的,又是什么鬼?

*好感度可见梗,小提琴=好感度槽,颜色不同好感度不同。好感度高可解锁称号√

Glitter and Gloss 19~21

===

正文完结啦! 这次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尤其上一P末尾还莫名高能了一下,但结果还是HE的!

Anyway, 因为完结所以奉上前几P的链接,方便阅读↓

1~3 4~6 7~9 10~12 13~15 16~18 19~21

===

 

22

 

“莫扎特,如果你不停止戳那些琴键,我就把你扔出去。”

“Do——”

“另外,你不觉得你应该告诉我什么事情吗?”

“Mi——”

“比如说,那些看不到的小提琴和音符?”

“So——”

“再比如说,那个穿红衣服的小孩?”

“Re——”

“他长得和你有些像。”

“Fa——”

“你在听我说话吗?!”

“La——”

“他是你儿子?”

“TiDo——TiLaSoFaMiRe——”

“莫扎特!”科洛雷多一把抓住莫扎特不老实的右手。那些胡乱戳出来的和弦让他心烦意乱,而莫扎特的无视更是在为他的怒气火上浇油。他不明白一向侃侃而谈的莫扎特为何最近总是自顾自地安静下来,好像他突然变成了一个有修养的缄默者一样,这让科洛雷多十分不习惯,却又无可奈何。

“Do!”莫扎特用左手戳出了最后一个音。

 

“您不明白。”莫扎特抽回他的右手,阖上钢琴盖,看向科洛雷多。“阿玛迪是六岁的我。他从来都长不大,也从来没离开过我,他就在这儿,喏。”莫扎特抬手一指钢琴顶,红衣服的阿玛迪正背对着莫扎特抱紧自己。阿玛迪被莫扎特那一吼吓坏了,要知道,通常情况下被吼的人可不是他。

 

科洛雷多顺着莫扎特所指的方向看去,理所应当地又什么也没看见。

上帝,您赐予莫扎特的奇迹还真是……别出心裁。

若是在从前,科洛雷多一定会嘲笑莫扎特拙劣的扯谎能力,但在经历过那些神奇的音符与小提琴之后,科洛雷多惊讶地发现,他对再一个降临到莫扎特身上的神迹已经见怪不怪了。何况他方才的确见到了一个和莫扎特面相十分相似的孩子,只不过那孩子的衣服可一点儿也不‘莫扎特’。

“但是它自从被阿玛迪……我是说,被我拉过以后,就不发光了。”莫扎特此前吞吞吐吐的言论似乎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至少他现在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科洛雷多想。

“所以?六岁的你让我小心什么?”科洛雷多可没忘那试图以卵击石的一撞,他该肯定莫扎特从小到大的初心不泯吗?他们从小到大都不知道什么是规矩。

“那不是阿玛迪!那是我!”莫扎特气急败坏地站起来,“如果不是我,您就该被阿玛迪扎死了——不,是被我扎死了,总之,您得感谢我眼疾手快。”

“扎死?”

“喏,就像他现在正在做的一样,举着羽毛笔想要扎……您。”

 

阿玛迪抓着科洛雷多的手瞪着莫扎特。

不知好歹的家伙!阿玛迪边腹诽边趁着莫扎特还没反应过来,飞快地在科洛雷多掌心写下一行字:

‘科洛雷多亲王大主教,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的男人。’

一行金色的、闪闪发光的字,不仅在一瞬间晃了莫扎特的眼,也让科洛雷多不禁为之侧目。

“……”看清楚字的莫扎特伸向阿玛迪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亲王大主教本人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科洛雷多亲王大主教,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的……男人?”

“令人印象深刻,沃尔夫冈。”

 

哦,真该死!科洛雷多怎么能看见那句话?!

莫扎特红着脸别过头,他面前的阿玛迪冲莫扎特一咧嘴,那表情活脱脱就是他自己恶作剧成功的表情。

莫扎特终于明白了,他被阿玛迪,被六岁的自己给耍了。

 

“阿玛迪!”莫扎特恼羞成怒地扑向年幼的自己。

他扑了一空,趴在钢琴上。而那恶作剧成功的小祖宗则顺着他的背滑到了地上,一脸无辜地看着莫扎特,还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把金色的小提琴。是的,金色的小提琴,就和科洛雷多头上曾经顶着的那把小提琴一样,流光溢彩,美妙绝伦。

阿玛迪朝莫扎特鞠了一躬,又向他明知看不见他的科洛雷多鞠了一躬,把小提琴架在脖子上拉了起来。

 

红色、灰色、白色、绿色、蓝色、紫色、银色的音符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重新占据了整个房间,形成了一首无论是科洛雷多还是莫扎特都未曾听过的曲子。它时而激昂、时而平缓;时而烈如火焰、时而温柔似水;时而活泼跳跃、时而深沉严谨,不同颜色的音符带着不同颜色的个性,却奇异地合成了一首十分具有莫扎特风格的曲子。它们在空中旋转、融合,随着一个高音,忽然间‘噼啪’一闪,全都变成了金色。

与此同时,科洛雷多也看见了那个正在拉琴的小孩,六岁的莫扎特。他俏皮地对科洛雷多眨了眨眼,又继续投入到他的演奏当中。

 

莫扎特曾被称为神童,这是科洛雷多一直知道的。他并未亲耳听过六岁的莫扎特的演奏,那时他还未担任萨尔茨堡的主教。他也相信现在的莫扎特肯定能谱出、演奏出比他六岁时更优秀的作品。但现在这个在他面前演奏的阿玛迪,他绝不只是六岁的音乐神童而已。科洛雷多瞥了一眼年长的莫扎特,那孩子和沃尔夫冈行为做事如出一辙,甚至比后者更加肆无忌惮,还带着孩子天生的不知羞耻。

简直,就是一个更大的麻烦。

萨尔茨堡大主教为养一个情人还得顺带养个白捡的小祖宗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过,科洛雷多低头看了一眼他手心的字,这小祖宗还挺懂事的。

 

Fin.

 

番外阿玛迪和莫扎特的对白又名:六岁的我如何卖了二十岁的我

 

01

 

“我摒弃主教蒙赐的一切以及所有声色荣华。”

“我不满足于粉饰与熏缭下的空气,只渴求感受真正的生活。”

“只有夜幕下的红唇和美酒能让我感受到几分温度。”

“你懂吗,阿玛迪?我要的是全然尽致的活,是指尖穿过发丝的柔软,才不是给什么官僚主义贵族老爷谱曲!”

“哦,阿玛迪,你还小,你当然不懂。”

“总之,科洛雷多是个混蛋。他虽然没挑剔我们的音符太多,但是他竟然限制我在一天之内写完他的弥撒!”

“你先写着,我去喝一杯冷静一下。”

 

闷头作曲的阿玛迪咬牙切齿,第一次产生了把沃尔夫冈扔给科洛雷多的冲动。

 

02

 

“嘿阿玛迪,刚刚我经过琴房,你猜怎么着,竟然有人在里头拉我的曲子!”

“可惜我没能看见是谁拉的,说真的,爸爸竟然在这时候催我。但是他拉得可真好,下次我一定要看看是谁拉的!我敢说,他一定是一位小提琴演奏大师!”

 

是是是,小提琴演奏大师。阿玛迪敷衍着点头,他早就趁沃尔夫冈不注意溜进去看了。你猜怎么着?拉小提琴的人是科洛雷多,对,就是那个沃尔夫冈总看不顺眼的萨尔茨堡大主教,他们的雇主。在听到那曲子之前,阿玛迪对科洛雷多也没什么好感。可听过之后,哦,尤其是看过科洛雷多拉琴时那陶醉的表情之后,阿玛迪对这个言不由衷的主教就只有看好戏的心态了。

什么,让他告诉沃尔夫冈?

开玩笑,他绝不会在沃尔夫冈面前开口说话的。不,绝不。

 

03

 

“人要如何逃离自己的影子?”

“如何反叛命运?”

“如何冲破桎梏、得到重生?”

“如果不摆脱自己的影子,又如何得到真正的自由?”

“阿玛迪,你不能阻止我追寻自由!”

“你不知道那些姑娘们多么可爱。”

“你也不知道阿洛伊西亚的歌声多么美妙,我愿意永远和她在一起!”

“到一个没有主教、没有交响乐、没有小提琴的地方去!”

“哇——”莫扎特低头继续吐。

 

沃尔夫冈没救了。

阿玛迪搬来另一个盆放到莫扎特面前。

酒精会让他的大脑麻痹,赌博和女人也是。沃尔夫冈总是被这些东西诱惑,因而忘记了他在拿到第一把属于自己的小提琴时的喜悦。

阿玛迪没有忘记,也不可能忘记。他的存在就是为了提醒沃尔夫冈,音乐才该是他的挚爱,缪斯才应当是他的情人。沃尔夫冈明明比自己年长,却看不清这个世界,不知道谁真正爱他,只会乐观地将自己的爱洒向世人。

他是音乐、是纯洁的音乐,世人总想染指一切纯洁之物,破坏它、将它引向歧路。

哎,阿玛迪悄悄叹了一口气,他还是个孩子,干嘛要为沃尔夫冈操心?要是有人能替他操心就好了。

 

04

 

“唔……阿玛迪,你今天真可爱。”

“如果你头上顶着一个瓜皮,就更可爱了。”

“西瓜娃娃……阿玛迪娃……阿玛迪,你现在可别出门,外头可冷了!”

“噗通!”莫扎特倒在了床上。

 

阿玛迪擦着小提琴,没理莫扎特。

他知道这时候的沃尔夫冈是叫不醒的,叫醒了也没用。

但是,不能这样下去了,可不能这样下去了。

总得有人告诉沃尔夫冈什么才是对他最好的,或者总得有什么东西能告诉沃尔夫冈什么是对他最好的。

阿玛迪边擦小提琴边想,要是小提琴会说话就好了。

 

05

 

“阿玛迪!你猜怎么着!我今天看到科洛雷多了!”

“他头上的小提琴竟然是金色的!”

“上帝啊,上面还有字!”

“科洛雷多亲王大主教,您的知己。”

“他还边看边笑,这真是……”

太美妙了?

“太美……啊,太神奇了。”

 

嘁。

阿玛迪就觉得,这俩人之间一定有猫腻。

只不过,他没想到科洛雷多竟会是那个最爱沃尔夫冈的人。他原本以为最爱沃尔夫冈的会是爸爸,当然,那是亲情,但谁说亲情不是一种伟大的爱呢?再说了,他还是个孩子,能读懂的也就只有亲情。

可阿玛迪也是知道的,世上有另一种爱,纯粹的吸引,无法抗拒的魔力,厄洛斯——爱情。他也知道,真正的爱不会折断音乐家的翅膀,只会让他飞得更高。

如果科洛雷多也能看到金色的小提琴就好了,或者金色的别的,比如金色的沃尔夫冈?

 

06

 

“为什么科洛雷多不肯夸我?”

“他一定喜欢我的曲子,我的音乐,可他为什么不肯说?”

“阿玛迪,我们的曲子明明无懈可击,他为什么总是能挑出毛病来?”

“诚实难道不是基督教的美德吗?”

 

节制也是一种基督教美德,而你根本不懂得有节制地提起别人的名字。

还有有节制地写小夜曲。

阿玛迪翻了个白眼,拒绝和沃尔夫冈有一丁点儿哪怕是眼神上的交流。

并且,他开始怀疑,让沃尔夫冈看到科洛雷多的爱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

 

07

 

“阿玛迪,我感觉我爱上科洛雷多了。”

“你不会阻止我的,对吧?”

“你也听到他拉琴了,虽然不是那么完美,可是,哎呀,总之,就是他了!”

“你可一定要祝福我啊!”

 

被莫扎特抱着转圈的阿玛迪觉得自己的辛苦都白费了,没良心的沃尔夫冈竟然质疑他不能接受科洛雷多。

 

08

 

阿玛迪决定吓吓沃尔夫冈。


Fin.


===

加上番外一共3w+,没想过会写这么长,可以说是第一篇完结的文了_(:з」∠)_

十分激动!爱扎爱主教爱三伯!也爱看文的您!

评论 ( 37 )
热度 ( 575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岁欢 | Powered by LOFTER